颱風過了,沒有什麼驚奇/災情,這樣也好。

《德國裝甲神兵》、《1913繁華落盡的黃金時代》在颱風中看完了。
連《榮格自傳》也硬撐看完了!
感想:
雖然知道「庫斯克突出部之役」的細節和戰線變化,
實在沒什麼用處…
但還是很懷念這類的書,
因為小時候的「大山書店」對我薰陶太深了。

××××××

看日本台的時候,發現有一個節目叫「宮崎探索趣」。
一開始,以為是有個叫宮崎的人到處去探險,
後來越看越不對,
原來是在講宮崎縣出身的人事物…
為什麼是宮崎縣?搞不懂。

節目訪問一個廚師,曾經到法國學廚藝,
但回國後在東京改做義大利料理;

「我大概跟法國料理無緣吧!」

看到這邊,如此勇於否定自己年輕時的一切,
讓我很佩服。

××××××

昨晚做了怪夢:
我好像頭受了傷縫合,但似乎傷口沒處理好,
於是去看醫生。
那醫生是柯文哲(!)
他說:
「阿這個不行啊,要重新切開啊。」
又說:
「可是今天放假,沒人可以幫你做…」
再說:
「好啦,那我來幫你好了。」

於是「咻~~」一下切下去,
他狂妄地哈哈大笑(對,就是那個畫面):

「有緊嘸?(快不快?)」

××××××

新寄到的正經書之中,
只有《萬法唯識-唯識學的哲學與教理分析》是想讀的,
但應該也沒空吧!
至於其他,都是工具備查性質。

有一本讓我很有上當的感覺:
湯用彤《竺道生與涅槃學》,
這個,
後來就是《漢魏兩晉南北朝佛教史》的其中一章啊!

××××××

昨天的新聞,木村拓哉來台灣。
讓我哈哈大笑的是東森新聞的一段畫面:
說到木村的粉絲,很多已經是30、40多歲的師奶,
這些人都不敢面對鏡頭,
有一個女的躲躲閃閃地說:

「我在公司也是有頭有臉的人,
被人家知道我在這邊,回去要怎麼做人!」

真的!木村拓哉老矣!
這麼說來,
說不定我認識的人之中,也有幾位跑去追星了?

××××××

陶淵明〈九日閒居〉最後2句:

「棲遲固多娛,淹留豈無成?」

意思是,隱居很多快樂啊,淹留於此難道一無所成?
黃文煥:「強自解免,彌覺淒然。此等結法,正奈尋味。」
原來如此,
若是照這樣講,那就是明明一事無成,只不過嘴硬罷了。
換成現代的講法,也就是:

「魯蛇也有很多快樂啊!難道魯蛇就一事無成嗎!」

××××××

按照計畫,一直休息/怠惰到今天。
但是就像之前說的,
不做事就覺得心情不太能穩定,
已經忘記放假的感覺了。
問題是,明天能夠順利開工嗎?
應該是會東摸西摸再拖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