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定不會原諒我的!
本誌一直在佛經中尋找樂趣,現在連《聖經》也不能免了。
偶爾看到〈以賽亞書〉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真的很好。
但是無聊的我看到這邊時,想到的問題竟然是: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那麼,左手呢?

「左手只是輔助。」

左手只是輔助

我竟然想到「灌籃高手」這句著名的台詞。
神啊!

××××××

因為現在線上閱讀、檢索《聖經》非常方便,
順便就搜尋了一下;
我發現,
《聖經》之中講到「右手」的地方比「左手」多很多。
而且,
凡是神聖性的、顯示神力的地方,都是右手。
左手則好像只有一般性的用法。
如〈詩篇〉48:10:

「神啊,你受的讚美正與你的名相稱,直到地極!你的右手滿了公義。」

這些地方好像都不會使用「左手」。
這也很有趣。
想必有其文化根源吧。

最可愛的是〈約拿書〉4:11: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