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4上課,照慣例分享同學們的網誌作業;
東南亞×妤寫她去少女時代演唱會打工的經過,
於是我很感慨地說:

「少女時代啊…我只認識秀英…嗯,腳很長…」

誰知×妤立刻接話:

「老師我知道你只認識秀英,你上學期就說過了!」

什麼!我講過了?
是在什麼情形、什麼脈絡之下,我講到少女時代?
我完全沒有印象了!
一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為什麼?
因為,我不是整天把少女偶像掛在嘴邊的人吧!決不是!

於是在臉書寫出這件事。誰知又被腐后×嘉打臉:

「老師在我們那個年代明明就知道徐玄!」

我又驚了一跳。
立刻查我的網誌,還真的,根據「阜落之國的耶誕夜」,
我當年(2010)年唯一認識的是徐玄!

到底是怎麼回事?
經過思考,實情應該是這樣:

我唯一認識的是徐玄(臉+名字)

不知為什麼聽到秀英(名字)

誤以為我唯一認識的是秀英(其實是徐玄的臉+秀英的名字)

總之,為了弄清楚,去查了youtube。
這是秀英:



這是徐玄:



這樣,應該就認得2個人了吧。

××××××

然後越來越感慨了!
我終於也到了分不清楚少女偶像的年紀了!

多年前在綜藝節目上,看到資深藝人甘苦談;
據說張菲那種老牌主持人很辛苦,
因為在他們腦海中「舊的藝人忘不掉,新的藝人記不住」,
這就是老人的悲哀。
所以,同理可證,
我也是已經老了,已經不再是記得住這種事的年紀了。

當年R學長說到他在東京讀博士時,
出現在電視上的「早安少女組」就像是革命夥伴一樣,有感情啊;
說起來,
我當兵的時候,「我愛黑澀會」也是人生的安慰,
也有一樣的意義啊(羞愧)。
但是,事到如今,
我已經不是能擁有革命夥伴的大叔了!

難道,我已經到了反正女人都一樣的年紀?

××××××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了!
為什麼秀英的名字會出現在我腦海中!
是當年「不相信愛情×穎」在謝師宴被我ㄠ表演gwiyomi,
那時看youtube時,
看到這個秀英的影片,反正是少女時代,
就以為這個人是我認識的徐玄了。

我果然還是已經分不清女人的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