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課時間,抖M的×妃在教室外問我:

「老師老師!我是不是變漂亮了?」

一時不知道該不該說,又如何說。
我知道,因為最近×妃在臉書上又被同學狠噹了。口憐。

「你說話啊!你說話啊!」她追問。

教我怎麼說!

××××××

今天講到嵇康〈聲無哀樂論〉「或聞哭而歡,或聽歌而戚」,
意思是說,
有人聽到哀傷的歌反而高興啊,有人聽到歡樂的歌反而悲傷啊。

於是我問,有沒有什麼悲傷的歌的例子啊?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被嫌棄的文青型學長×安說。
但立刻被眾人恥笑:「好老喔!」

其實我心裡也想好「聽歌而戚」的例子了,
本來想說:

「就像謝金燕的姐姐很歡樂啊,
但是說不定有人聽到咚吱咚吱跳針跳針,然後就哭了!」

但是覺得不能舉這種例子啊,還好忍住了。

××××××

開學,這是上週拍的照片,用智障型手機拍的,
顏色意外地清澈。

開學1

剛開學,整個寒假落葉無人掃,一次掃起來就變這樣。
其實好像很好躺?
開學真的好累人。

開學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