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的時候,看到一幕奇景:

交換生×慧和×瑜,
不知道為什麼站在教室外、
對著牆上「文徵明」的活動海報傻笑;
感覺大概像這樣:



影片不用看到完沒關係。
好啦,
是沒有這麼醜啦。同學都很可愛。

我覺得很好奇,於是問了,
原來是有部連續劇裡面就有文徵明;
雖然我沒聽過,
想必是江南四大才子之類。
那,

「笑點是?」
「因為每次文徵明出場就會唸一堆『孔曰成仁孟曰取義』的話…」
「……所以?
所以、妳們跑來就對文徵明的海報呵呵笑?」

我真的不明白啊。於是搖搖頭,走了。
後面繼續傳來呵呵的笑聲。

××××××

說到這個,
上次×慧說,台灣差不多都跑遍了,
只剩下2、3個較小的縣市沒去過。
我問,
打算去台北101跨年嗎?
她說,可是那天是週2,滿堂。

「翹課吧!翹課吧!」我當然鼓勵。

真的,難得來台灣一趟,
這種機會怎麼可以錯過。

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已經老到不會去跨年,
慫恿小朋友翹課去跨年我倒是興致勃勃。
說也奇怪,
「身,已至此」,
今天看到台北車站大廳中央立起好大的聖誕樹,
還是覺得:
啊!聖誕節又快到了啊!
有點歡欣雀躍,
大概「心,猶未死」?

××××××

對了,學餐果汁攤的×蓁戴起聖誕老人的帽子。
是制服嗎?
結果不是,是自己要戴的:

「這邊死氣沉沉,要改變一下。」

有興趣的不妨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