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簡稱言小;
干理學家甘泉先生湛若水什麼事?
又跟耶穌會修士南懷仁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啦。
以下是某小朋友的線上發問,看了就知道。

×伶:「老師~請問您在線上嗎??我是×胖。I need you QAQ。」

我:「?」

×伶:「請教老師:南懷瑾先生,是姓『南懷』還是姓『南』.....」

我:「!我根本沒想過這問題,不是姓南嗎?」

×伶:「可是,『南懷』也可能是一個姓吧??
(感覺言情小說中就會出現這種姓氏)」

我:「......言情小說......」

×伶:「O_Oa…言情小說錯了嗎?」

我:「我想轉貼。」

×伶:「上次發的王陽明講義,就出現『湛若水』,
這個擺明就是言情小說的人名。我覺得我得懷疑是合理的...」

我:「我要轉貼。」

×伶:「= =+。我是沒差,不要點名我就好...
不對辣!所以老師南懷瑾到底姓什麼辣QQ」

我:「南吧!沒有其他根據的話應該是。」

×伶:「而且不是還有一個人叫作....南懷仁!?」

我:「那是,一個老外...」

×伶:「@@南懷仁是老外喔,哈哈哈哈哈(抓抓)」

我:「這應該不是言情小說的人名了吧!
我轉貼,會標明×伶說。」

×伶:「~"~我寧願你說胖胖說....你標『X胖』辣。」

我:「NO。」

×伶:「全中文系根本只有我這個伶吧....= =+「X胖」(堅持)」

我:「no。」

就這樣。
我只能說,小朋友傻呼呼的,真的太可愛了啦!

××××××

不過話又說回來,
湛若水、南懷仁,這些名字有這麼言小嗎?
大概因為我們看習慣了,
根本不會亂想;
也許在外人看來,這2個名字真的很唯美吧?
只是,
男主角南懷仁,女主角湛若水…
而且是CCR…
怎麼想怎麼不舒服。

話第2次又說回來,
名字這種事,先入為主的印象真的很致命。
當年我們上思想史的理學部分,
也提到白沙先生陳獻章;
當然大家都在偷笑,
因為,腦海中浮現的,
是兄弟象的傳奇投手「屠龍手」陳憲章啊!

當年,陳憲章是專門對付味全龍的功能性先發,
太神了,
對味全龍怎麼投就是贏。
那是大約1993-4的職棒季節,
也是我大三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