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很怪,不是只有我這麼說,
大家都這樣講。
前半都在改期末考卷和報告,
之後根本沒什麼時間工作,
過年期間立刻要備課,
然後馬上就開學了。

根本沒有放到寒假啊,
只有改完考卷那1、2天有放鬆一點而已。

我也一直工作到前2天。
昨天終於可以打掃一下,
也幫忙去菜市場採買,
然後就過年了。

××××××

過年前一週的菜市場是戰場。
攤位增加,人非常多。
雖然我喜歡逛市場,
但是這種擁擠的程度也有點受不了。

今天早市結束,
所有的攤位立刻被收得乾乾淨淨。

難以想像這是剛剛的市場,
這種感覺還真是有點冷清。
雖然,
就攤商的立場來說,
「啊、終於忙完了,可以回家過年了」,
可能是這種心情吧。
但從旁觀者的角度看來,
多少有點傷心。

所以,過年的本質是這樣的:
雖然過年只是那幾天,
但是,年前艱苦忙碌的1週時間的奮戰,
卻是不可少的歷程。
也可以說,
真正過年的樂趣,
有一大半是建立在之前的忙碌準備之上的:
「快、要過年了,
必須認真打掃、買菜、要趕快去買×買×!」;
這種期待、欣喜、忙碌、激動、疲勞的感覺,
才是過年的箇中三昧。
這部分沒了,
過年就變成只是一個普通的假期而已了。

但是,悲劇就在這裡。
因為工作忙過頭,
我今年根本不能享受這個感覺啊!
一下子就過年了,

太突然了。
所以說今天的寒假真的很怪。

××××××

我在想,大部分正常上班、
在最後一天趕著回家的人,
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都被迫突然地、只能用這種大人的方式過年?

我今天倒是做了無聊的事。
在菜市場擠人的時候,
看見前面的小姐手上抱著小狗,
我太無聊了,
對牠做了鬼臉。
正好牠的主人轉頭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