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的導生聚,其中某女同學是靜心女中的畢業生;

所以話題稍微在修女及制服上停留了一下。

 

靜心的制服是淺藍色?

不過同樣是私立的教會學校,

我對靜修女中的制服印象比較深刻。

因為,

當時在附中6年的公車通學路線,會經過保安街這一站;

那裡有很多靜修的女生。

 

現在,保安街的公車站名已經變成重慶涼州街口了,

不過,白衣紅背心2色的制服,

以及冬天也不會換下來的黑裙和及膝白長襪,

直到今天仍然沒有改變。

有時在捷運上還能遇見。

 

××××××

 

關於冬天的裙子,

我想起一件往事,就在導生聚上說了。

那是大約20年前的事。

 

那時候,附中正在研議改變制服。

雖然藍色制服襯衫很好看,在當時封閉的時代很是突出,

不過,男生的外套實在太醜了,

民怨不止,

所以打算經由投票的方式選出新的外套。

 

可是你也知道,

1718歲左右的小男生,怎麼可能好好地辦事。

我記得當時的選項有:

美軍式、據說是像麥克阿瑟的外套;

另一個好像是二戰時期的德軍長大衣。

最誇張的是,

還有一個是「魁!男塾」式;

知道這個漫畫嗎?

不知道也沒關係,見過日本不良少年穿的立領大衣吧?

 

魁! 男塾 

 

我投了「魁!男塾」一票。

後來到底怎麼了我也忘了,

總之這種亂搞的東西校方怎麼可能同意!

結果就是無意義地白忙一場。

 

不過亂搞還是大快人心。

 

××××××

 

打岔一下。

當年在《少年快報》連載的「魁!男塾」真的很紅。

另一個非常紅的漫畫則是「魔界學園」,

主角轉校生毛鷹」與男塾的一號生「劍桃太郎」都擁有高人氣。

 

記得本班的金鳥他們還半開玩笑地搞了679護衛團」;

Play王在金韻獎歌唱比賽得名,

慶賀的海報本來要署名「679護衛團」的,

後來顧慮到可能會引起別班大哥不滿,才算了。

 

當年的《少年快報》我全都留著,改天來介紹一下好了。

 

××××××

 

不好意思,回到制服的主題。

 

當時在投票決定外套樣式的時候,

不知道是誰搞的,弄出了一個附帶決議:

 

「規定女生冬天也要穿裙子!」

 

當然女生冬天本來是穿長褲的。

不過,附中女生的OL式窄裙很好看,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不過我覺得純粹是想惡搞女生啦。

這個決議就在起鬨中通過了。

女生當然不會同意,不過,

一個年級有26班男生,女生只有4班外加音樂班與實驗班,

當然反對無效。

 

可是,校方當然也不會同意這樣亂搞,

所以冬天的窄裙,或者說是寒風中發抖的、起雞皮疙瘩的小腿,

就這樣在幻想中消失了。

 

××××××

 

在導生聚上說出這段往事,學生都笑得很開心。

似乎有點難以想像,

20年前也有這樣荒唐的事。

 

因為當年,我們只是不懂事的小男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