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坐校車,身邊是大四的「欸老師」×蓁。

她問我

 

「老師,你也喜歡詹雅雯的歌吧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喜歡?

「因為我爸爸媽媽他們那一輩的,都說詹雅雯的歌很好聽啊。」

 

原來我是屬於那一輩的。好沒關係。

 

不過,她之所以這樣問,

大概是因為校車一直一直一直在播台語老歌伴唱帶,

有時候是詹雅雯演唱會全集,

即使不想聽,也會被逼到不行。

 

雖然是這樣,不過我真的沒在聽詹雅雯耶

人雖然老了,「松柏之志猶存

雖然聽老歌,也常常貼老歌,但那都是小時候聽過的,

新的台語歌倒是很少關注。

 

最近倒是無意中發現了「bepop」這個韓國女子樂團。

原本是想找Beatles的「I Saw Her Standing There」,

結果見到翻唱版。

 

  

其實還不錯啊。

原本以為不怎樣,點了幾首歌,發現有一定技術喔。

話又說回來,

Bepop「咆勃樂」,我還是以為是搞爵士樂的。

 

順便一提,youtube上的影片,

要不是專拍bass手,就是專拍鼓手,

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以下這個拍鼓手的角度,

則是翻唱Guns n' RosesSweet Child O' Mine

 

  

正好這些都算是經典的老搖滾,別有一種味道。

是的,

年紀漸大,打開D槽中「rock」資料夾的機會變少了,

家裡的3把吉他也差不多78年沒有拿起來了;

但是聽到老搖滾,

心頭還是會有什麼東西一下子活起來。

 

也許是因為這些演奏技術不算難吧,

當年是可以輕易彈出來的,

現在只能心癢了。

 

下面這個練習片段也很好。

讓人想起在文學院地下室練吉他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