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的課程在前天已經告一段落啦。
感謝學姐提醒,我下週不必再跑一趟學校了。
這時候的我想到的,是台語老歌「為著十萬元」的口白:
「阿母,我明天就不用上班了!」

所以也可以算是開始休息了。
這兩天又冷,一直睡。
昨天打開好久沒玩的「三國志11」,
一看,裡面的紀錄竟然已經是1年前的了,真是欷噓。

離開學校前整理研究室,找到了導生會的小紙條。
想想這學期如此忙亂,都沒能好好紀錄其中的事件。
僅就字跡還能辨認的部分抄撮於下:

1.
A自稱文靜的少女,其實是憤怒青年。
說到當時的縣長選舉就罵個不停,兩黨都罵。
「看不出來耶,其實你是憤怒青年吧。」
「不,我是最溫和的人。」

2.
B文學史想做BL的報告,據說前途艱難。
「為什麼想做BL的主題?」
「這是我的興趣啊。」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我以前唸女校吧,我們全校都在迷BL喔。」

3.
C也是過激派的,
說到興起處,一直伸手拍打隔壁的同學,
而且雙掌一直敲打我的桌子。
被打的人不是我也就算了,
我擔心我的工作桌。

4.
有人說到畢業旅行的事,說不要出國,去綠島也好。
立刻被反對:
「不行,我媽說我不能去。」
「為什麼?」
「被魚抓去怎麼辦?」

5.
D被爆料曾經步行從學校走到日月潭。
事後確認,他說:
「是啊,因為我學長找我,我們就一起去。」
「這樣要走多久?」
「我們大概凌晨1點出發嘛,到的時候差不多天亮了。」

6.
B參加登山社,他們的社課是揹著滅火器在管院爬上爬下。
我脫口說了:
「登山?
我們已經在山裡了,你還想登到哪裡去?」

大概是這樣。
還有一些,到底是寫什麼,我自己都認不得了。

想起自己當學生的時候,
拿到老師送的圖書禮券去買東西的快樂;
希望小朋友們也有個快樂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