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都是我覺得非常詭異的事,
讓我這脫離世間的邊緣人無法理解啊。

其一,週年慶。
大家都說,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又到了,世界女子一陣騷然。
很奇怪:
為什麼所有百貨公司的週年慶都差不多在同一個時間呢?
稍微google了一下,真的很集中。
可是,
週年慶的意思,不是創立紀念日嗎?就像國慶或校慶之類吧?
難道每家百貨公司都在冬天開幕嗎?
不會吧。

附錄:參考意見:

JW:週年慶是各百貨公司接力辦的;順帶一提就算沒有週年慶百貨公司也會一直想辦法辦活動,有活動才會刺激消費嘛!
ZN:連屈臣氏之類的店都會想些名目來刺激消費,當然XX節也都是重要的消費時刻…但應該不是邊緣人(?)能懂的XD。
YL:所以周年慶其實只是方便說。
LD:夏天有年中慶。

所以週年慶根本不是週年慶啊!一切都是騙人的。

其二,
醫學美容也是我覺得很困惑的事。
我一開始以為寫反了,應該是「美容醫學」,
就像有內科外科心臟科一樣,是專門研究美容整型的。
但原來真是醫學美容。

但這是什麼意思呢?運用醫學的美容?
但美容當然跟醫學有關吧,這不是廢話一句嗎?
不是醫學美容,
不然難道還有數學美容、哲學美容、土木工程學美容嗎?


其三,
社交名媛,又是什麼呢?
社交與名媛有關嗎?這兩個概念的連繫在哪兒呢?

說是社交,現在說的名媛,似乎是穿著名牌、到處跑趴的女子吧。
但是,
這只不過就是交際花而已啊?
說像是古代的名妓,似乎刻薄了點;但到底是哪裡讓人稱羨呢。
如果說有名女子謂之名媛,
那麼慧慈也很有名、也是女子,她也是名媛囉。
我真是搞不懂,
這個詞,到底是要表現什麼?

我只能說,
這個世界光怪陸離、不可索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o 的頭像
    rubo

    rubo's blog2 2006.6.4~2013.9.3~2023.5.1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