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糖果的存在是非常關鍵的大事,
上課講累了,只有它能迅速補充體力。

前一陣子,想買些偉特糖,沒想到屈臣氏好像沒賣了。
幾經波折,終於在家樂福找到大包的。

吃著吃著,我發現,
偉特,Werther’s Original,這個字,
怎麼很像手上的《少年維特的煩惱》,Die Leiden des jungen Werther?

問了專家,她說:「你確定沒拼錯嗎?」
「沒錯吧。」
「那長得一樣就是一樣了。」

噢,對喔。
我真是笨。這是萊布尼茲「不可識別者的同一性原理」。(誤)

至於手上的《少年維特的煩惱》,我只能說真是夠了,
笑了幾頁,然後就笑不出來了。

××××××

繼續來說民生產品。
你知道正露丸也可以治療牙痛嗎?

我手上的喇叭標誌「大幸正露丸」,
包裝盒上寫得明明白白,
效能:「下痢、消化不良による下痢、食あたり…むし歯痛。」
也就是說,連蛀牙也能醫了。

用法呢:「むし歯痛には1~1/2粒を歯窩につめる。」
把正露丸塞在蛀牙的洞裡面。
…這樣真的有用嗎?
不幸的是我沒有蛀牙,所以沒有辦法證實。

聽說正露丸本來是征露丸,是日俄戰爭時的發明;
征露者,征伐羅剎也。
真是不可思議,
只有此時此刻下痢的我能夠體會。

××××××

再繼續來說民生產品。

颱風過後菜價上漲,這幾天總算慢慢回穩。
目前大概3把50元的水準,以莧菜來說的話;
為什麼?
因為我常去市場呀。

今天看到有人賣「醜豆」。
我並不喜歡吃,
但是看著看著,突然覺得越來越悲哀。
到底為什麼,醜豆要叫做醜豆呢?
到底是那裡醜呢?
如果這是醜豆,那麼美豆又是長怎樣呢?
站在醜豆自身的立場想,一定很不甘心吧。

說不定人家跟邱毅委員一樣有才華啊。
而且,又不是漂亮就好,
如果你去問總統先生,他也會勉為其難地同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