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休息。

本來是想改作業的,但可能是太忙,昨天身體就有一些症狀。

所以算了。

 

來說說現在害怕的事。

 

之前因為工作,在想孔子他「說故事」的方法。

於是想說,如果是佛陀,會怎麼「說故事」呢?

於是找了一下蓮華色比丘尼的事蹟;

這位比丘尼,之前的網誌有寫過,就是佛教版「織女」的故事主角。

 

結果偶然看到《毗尼日用錄》說:

 

「永明壽禪師戒序儀文云:昔蓮華色比丘尼,曾為戲人,以披袈裟作戲,承此功德,無有誠心,而受衣法,尚能值釋迦牟尼佛所出家,證阿羅漢果,何況信敬受持者乎?」

 

大意是說,蓮華色比丘尼前世,

曾經因為開玩笑,穿上袈裟來玩。

雖然他不是誠心穿上袈裟的,但就因為這個「功德」,

所以今世才能遇到佛陀,出家證得羅漢。

 

……

 

等等!

我也是開玩笑地買了2件僧袍,開玩笑地穿著上課。

這下子!

也就是說,我因為這個功德,

在來世一定會遇到佛陀、並且出家了?

 

雖然,應該說是好事,但是太突然了!我沒有心理準備

 

啊再等等!

被我開玩笑地、拿僧袍給他穿的有小朋友、也有老師,

這下子他們也都被我陷害,將來要出家了。

阿彌陀佛!

 

××××××

 

好的,我至少希望,如果來世可以解脫,就不必再改考卷和作業了。

 

認真地說,如果可以解脫,真的就太好了。

前幾天,好像看到法鼓書店的臉書,轉貼聖嚴法師的話。

大概是說,

世人避苦求樂,卻不知道,

求樂,猶如犛牛愛尾,怎麼繞也永遠追不到;

避苦,猶如畏影疾走,怎麼跑也永遠跑不掉。

這話真的很有道理啊。

 

好希望可以平靜下來。

 

××××××

 

對了,這麼說,6月也快結束了。

是不是該貼個「一夜嘉年華」了。

 

「不久就能看見大海了!屬於怕寂寞人們的傳說啊!

One Night Carnivalfun fun!」

 

這就是一種厭離社會的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