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在校正論文。
覺得是還不錯(自誇),只是實在寫太多。
不但自己讀來辛苦,而且印一本要400多元;
現在一堆人跟我要,這樣豈不是要花上近萬元?
那還有多餘的錢出去玩嗎!

前天中午,忽然有個阿婆跑來找我。
原來不知從何處聽說我在寫「佛教哲學」的論文,於是來找我。
我一時不知其意,就姑且聽著。
誰知一聽之下,
不由得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

阿婆先是絮絮叨叨的說他自己學佛的經歷,
一開始在哪學,然後又如何如何;
實在很無聊,不過我修養好,暫時忍一忍。
講了快半小時,實在不知道重點在哪?
只聽得他說為了度化他妹,講了5個多小時,講到他妹痛苦流涕。
媽呀,我還要聽你廢話5個小時?

接著他說他現在的師父很了不起,
是如來佛出世,都用神通說法。
寫了很多書,還會講什麼人生色彩學的碗粿。
我咧!我終於確定了,這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
看他拼命想要「度化」我,
我實在不想聽了,無助的轉向我媽求救,但她也只能苦笑。

我終於受不了了,委婉地告訴他,
我作的是純學術性研究,道不同啦,信仰就免了吧!
他好像聽不懂耶,繼續說他的。
最後我只好顧不得失禮,站起來離開。
把現場留給我媽善後。
結果,一小時就這樣浪費掉了。

想想很悲哀。
很多人沉迷宗教,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
奉勸各位,信仰還是理性一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