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 面具

 

「人說時間像乳溝,只要擠擠就會有,

但我瞅瞅周遭人,發現個個皆無胸。

同學笑我眼被矇,眼裡只有兩球肉,

我笑他們太愚蠢,貧乳大奶我都控。」

 

學期結束!終於沒事了(希望)。

於是該來整理放了很久的通識課偈作業了。

 

這次,我突然想到,換個角度來看作業,不知道會怎樣?

於是就讓TA大四的×勻、×芸來挑選。

從大四老姐姐的眼光來看,

她們認為寫得好的偈是長怎樣的咧?

我也很好奇。

於是結果是這樣。

 

首先,是上面的「貧乳大奶」。

×勻說

 

「老師,這個你一定喜歡,這是你的風格

 

最好是什麼我的風格,少胡說八道,

不要以為大四老妹要畢業了就可以這樣。

 

不過這個偈確實很好笑,

嚴肅一點看,這個偈是在講時間好嗎!

貧乳大奶我都控」是說時間不分長短多少,

都要珍惜啊!

我都快哭了。

 

這件事還有下文。

×勻、×芸把偈拿給我的時候,我大笑了!

正打算在課堂上唸出來分享,

此時,

作者(說好匿名)突然從教室後方衝過來阻止我,

說:

 

「老師,求放過真的不能唸出來

 

事情還沒完。

期末考卷上,他寫到自己的創作歷程

 

「剛寫好時,心中想的是『我也挺厲害的,信手拈來就是一首』。

不過緊接著羞恥心就湧上來了,

怕這麼奇怪的詩給人看了會被當變態,

沒想到學姐們覺得有趣,在放心的同時也感到開心。」

 

我把考卷給×勻看,她學姐老人家樂不可支

 

「他也太好笑了,這段寫得很真摯,

還讓學姐上他考卷的版面,可以給高分~」

 

學姐真的很好騙吼

學弟說兩句,姐姐心都癢了。

 

××××××

 

其他挑選的作品,差不多,也都是學生生活的常態。

 

「天天吃飽沒煩惱,起床手機配電腦,

環遊世界吃到飽,人生有錢會更好。」

 

真的是。

也有順便求情的

 

「平時讀書不用功,考前無法夢周公,

願君出題佛更佛,看到試卷愁更愁。」

 

也有卑微到地面上的

 

「一時翹課一時爽,一直翹課一直爽,

人生已不求六十,但願不要被二一。」

 

也有深切反省自己的

 

「以貌取人是壞人,外貌協會是爛人,

偷窺花癡是小人,我是壞人爛人加小人。」

 

也有寫不出來,最後交了不知道是什麼來的

 

「看見白板要我寫一首詩,我的腦袋只有ABC

最後我想了20分鐘,發現腦袋在嗡嗡嗡。」

 

××××××

 

果然,交給學姐挑選,還是會挑到不一樣的作品,

那就是「大便」。

×勻說,

她們兩個一看到這篇,就一直笑一直笑。

 

「好大便不好大,不好大便好大,

隔壁沒衛生紙,那你就是老大。」

 

……

???

 

「老師,這個很好笑我們兩個一直唸一直笑

害我晚上一直想到大便

做夢都夢到大便!

 

我實在是搞不懂啊哈哈哈

但總之,在我要求之下,

拍了一段×TA朗誦「大便」的影片,發佈在臉書上。

 

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17.jpg - 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