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滿一年,所以從本月開始調薪了;
從帳戶看來似乎加了970,雖然不多,不過也還蠻欣慰的。

我是沒什麼花費的人;認識我的朋友大概也知道。
世間一般喜好的東西大體上我都沒興趣,
所以除了必要的食費、交通費等固定開支之外,
會用到的也只有買書、偶爾買CD的錢了。
所以,
這樣一想,薪水增加,我的生活似乎也不會改變嘛。

對於金錢,我確實沒什麼好感;
嚴格來說,不是對金錢本身反感,
而是生理性地無法讚揚以金錢為基礎的體制和生活方式。
這些姑且不說,
不過,最近倒是開始覺得存錢也很重要了。
這完全是基於對以下事實的認知:
我非常可能會獨自一個人地過完這一生。
如此一來,
那麼,晚年的生活以及纏綿病榻時的種種開支,
就不能不預先準備了。

不過一旦做這種考慮,自然又會這樣想:
如果錢最後是用來支持老朽的生命,
是不是現在先快樂地花掉比較好呢?
無論如何真是悲慘啊,
不論願意與否,
自己的生命究竟還是以金錢為核心運轉的體系。

莫拉克颱風來了,
今天早上拼著風雨載我媽和弟媳去菜市場搶購。
生命真是不易;
不管再怎麼努力超越,
人還是受限於形軀的一具物理性存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