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個別校的女學生寫信跟我要論文,
之後回信祝我「父親節快樂」。
唉。
雖然很無言,我還是回信說「謝謝,但我還不是父親」。

沒辦法,能怪誰呢。

對這件事,眾人的反應如下:

1.高小白:「爸爸~您回來啦~」
2.J女:「一日為師,終生為※?XD」
3.書怡:「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可憐喔。這就像,明明沒懷孕,
卻有人要讓博愛座給你一樣。」
4.可樂:「XDDDDDD」
5.阿嬌:「搞不好就像和你說兒童節快樂一樣,沒什麼沒什麼啦!!」

很無奈。不過顯然大家都知道問題點。
書怡的譬喻很好,
也有點像孩子明明不是我的,硬被栽贓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WS的反應。
她一直說「陌生人表示的禮貌,就收下吧」、「這不是笑話嘛」,
好像不覺得有什麼悲慘。
我說:
「可是,祝人父親節快樂,意思就是他是爸爸啊。」
就這樣,
過了一陣子,她終於恍然大悟:
「我好像突然懂了。如果有人祝我母親節快樂我大概會氣死。」
「嗯,妳懂了。」我說。

××××××

今天我弟婚禮補請。
莫拉克颱風如此厲害,本來很擔心,
幸好今早台北總算是雨過天青了。
感謝親友捧場,算一算紅包錢付酒席費之後竟然還小賺。

今天正好是88父親節。
去淡水行忠堂擇日碰巧選到到這一天,卻也很有意義。
就像是向爸爸報告一件大事完成似的。

晚餐是婚宴打包帶回來的魚翅鮑魚。
說不定這是我前半生最豪華的晚餐了;除了魚翅鮑魚,沒有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