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沒有半顆蛀牙的人(過去式),
不過這項維持30多年的榮譽已經破功了。

因為左上邊的牙齒咬東西時有一點點痛,嚇壞了,
昨天晚上急忙跑去看牙醫。

那位年輕女醫師也是台大畢業的,好像是客家人;
生意很好,讓我等了很久。
因為幾乎沒有看牙的經驗,
連自動注水的水杯都讓我覺得莫測高深。

結論是,會痛並不是蛀牙造成的,
但牙齦紅腫,有發炎現象;

「最近睡眠不足嗎?」

好像是這樣。
如果晚上12多睡,早上6點半起來,
早上去運動,要做一點工作,空閒時要看《經集》,
晚上要看「棋靈王」卡通,
這樣好像真的有點累。

不過這沒什麼。
最傷心的是,左上的智齒有蛀掉的現象。

「雖然這顆智齒不用拔,
但長得比較短,躲在大臼齒後面,所以刷牙刷不到吧。」

這是親切的女醫師的解釋,然後幫我把它補起來了。
不過我真的很傷心。
真是千年道行一朝喪。
原本以為我死之後,遺骨最完整的就是這副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