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腐之全王」×嘉好心提醒我

 

「老師

你今天要記得

買威力彩」

 

於是我真的記得買了。結果又槓龜了。

 

但是,在槓龜之前,其實有一段曲折。

之前,

是關懷大叔之月」那時,不是就說了,

要是中頭獎,我要請1個女僕嗎

那時,

×云說,那她要請1個執事,

×芸說,那她要請2個執事。

 

言猶在耳。

說到這個,「腐之全王」×嘉就問我

 

「老師是哪派女僕愛好者

 

喔喔,女僕還有分派喔,我孤陋寡聞不知道

 

「嘖嘖嘖

就這樣還想請女僕」

 

於是,×嘉傳了一個「女僕裝的種類與沿革」來。

(我就不貼了,請自己找XD

我覺得裡面的34611號不錯,

×嘉則是偏好1811

此時她說

 

「這是明牌ㄇ」

 

「哈哈說不定會中,女僕牌」我說。

 

××××××

 

但是我沒簽女僕牌,我用電腦選號。

開獎了,

「第一區中獎號碼為072803012604

第二區中獎號碼為08號。」

 

等一下,我要是有簽女僕牌,

1區中個010304

2區中個08

那就是七獎,有400元了

 

扼腕我為什麼讓女僕就這樣飛了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看不起1元的人,就會因為1元而哭泣;

也可以這麼說,

看不起女僕的人,就會因為女僕而哭泣。

就是我。

 

人生這麼苦,退休的夢,真的不能實現嗎

 

××××××

 

最近都在看「惡」的書,

《根本惡》,是談哲學;《惡是什麼》,是基督教神學,

《惡的科學》,是腦科學。

那麼下一本要看《惡的美學歷程》嗎?應該是談文學的。

 

《惡的科學》說到,

人的系統化能力,是與忍受變化的能力成反比的。

看了一下,我大概在5級以上,

到了6級,就是亞斯伯格症候群了。

5級的人,

討厭變化,喜歡尋找不變的模式,喜歡一次只做一件事。

這不就是說我嗎

 

但是,問題是,人生是沒有模式可循的。

永遠都有無常的、突發的變化,

所以我才會覺得很痛苦啊。

 

威力彩也是這樣,沒有一定的模式,所以讓人痛苦。

好吧,

就算有模式預先告訴你,

也就是「大家樂」這首歌說的「濟公活佛要破天機」,

問題是,這也是我等凡夫參不透的。

就像這次的女僕牌一樣。

明明就是仙人指路,

不對,是「女僕指路」,

我也是看不穿啊。

 

××××××

 

所以,讓我點播一首蔡秋鳳的「什麼樂」。

1988年電影「下一大樂」的主題曲。

 

「話若要講透支~我目屎會拭抹離~

 

這句話就是從這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