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報告的是可愛的事;當然是可愛的學生做出來的。

首先,是圖書館的圖書薦購清單上,
有某同學推薦了這本書:

《快速減去內臟脂肪》,主婦之友社,ISBN 978-986-216-099-2。

我看到時先是呆住,然後笑了很久。
不過WS老師說,這個很實用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給想當福爾摩斯的人:
這位同學,就是「周公Online」裡的E女。

其次,是在某小朋友的期末報告裡,
看到她稱呼馮友蘭為「馮女士」;
並且認真地辯證:
「這個地方,馮女士為什麼認為是$#@$#^&,我不太能理解。」

這,我也笑很久。
話說回來,還是第一次聽說有人把馮友蘭當成女的。

順便一提,其實裝可愛不是小朋友的專利。
王明的《抱朴子內篇校釋》也一樣。
〈道意〉篇開頭這樣說;字打不出來,請看圖:



究竟這裡「XXXX疾走」的,到底是什麼?



大豬疾走,這不是很可愛嗎?
我看到這也是笑很久。
這裡說的是道無形無跡、無可把捉,
不過,
為什麼大豬就必須到底衝刺、急急忙忙地找「道在哪裡」呢?
這樣,豬不是太可憐了嗎?

根據別本注釋,這四個字疑是「攫掇、亥步」之誤,
分別是傳說中敏捷、善步之人;
不過這也只是猜測罷了。
如果要我說,
還是大豬疾走比較有趣。


補充:

另一位小朋友從頭到尾把「牟宗三」寫成「牟中三」喔。
還有,「虛依兒竟」,
想了很久才發現是「虛一而靜」。

看來這幾天我的心情會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