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顧本學期最後2場導生聚吧。
這樣才是完整的紀錄。

首先,是先前的末日會,
大家都吃小七,但話題竟然是美食。

阡×說:「粉腸是豬的小腸,大腸是豬的大腸。」
這倒是讓我很驚訝;原來如此。
但是,
她這一餐是吃餅乾配咖啡...
據表示,她說什麼也戒不掉飲料和洋芋片;
又,在吃到飽餐廳,
固定以四塊蛋糕開胃、三碗酥皮濃湯收尾。

另一位小朋友僅×說:「我在班上被稱為女鎰×...」
這好像是食量大的意思。
她說:
「食量大的人本來就要吃少一點,因為本來就吃不飽。」

食色,性也,
因此接下來是愛情:
阡×:「我要找一個會把全部薪水交給我的男人。」
我不予置評。
有小三的話?
僅×:
「如果是男友,就不要了,找下一個啊!
是老公?那就先拿一筆錢啊!」

要不是吃的,要不就是愛情。這就是人生。

有沒有談到學術類的嚴肅問題呢?
有。

「老師!點名有到,有沒有加分?」
「沒有。但是缺席要扣分。」
「老師,這樣不對!
應該要有賞有罰!這是韓非說的二柄、刑德啊!」

××××××

接著,是最後的肯德基會。
這次被死求活求之下,非常難以轉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以下刪去敏感的內容,略述逸事數條。

1.
×瑜:「在職生是什麼?」
×虻:「你中文很差耶!」

2.
×虻:「我的大頭照見不得人…」(請自己查找)

3.
我:「教書要體力啊。」
×瑜:「炸雞排也要體力!」
×虻:「炸雞排還要夢想!」

4.
×虻:「蛋塔還給我們胡椒鹽是怎樣!」


最可悲的,
是他們對我的描述;

「老師,你上課明明就很帥…誰知道私下…」
「等等,私下是怎麼了?」
「誰知私下竟然是一邊吃肯德基一邊傻笑的樣子…」

喂,好吃不行嗎?

不過,最後還是拿出思想史課本認真問問題,
殊堪嘉許。

那麼,這一學期的導生聚,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