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改考卷中。

 

《指月錄》裡面有一個五臺山隱峰禪師的故事。某天:

 

「師推車次。馬祖展脚在路上坐。

師曰:『請師收足。』

祖曰:『已展不縮。』

師曰:『已進不退。』乃推車碾損祖脚。」

 

意思是說:

某天,隱峰推車經過,

但是老師馬祖道一正好伸腿在路邊坐,很擋路。

隱峰說:請老師收腳!

馬祖說:不要。我已經伸出去了,就不會收回來!

隱峰也說:好啊!我車已經推出來了,就不會停下來

於是,直接推車壓過老師的腳。

 

當然,你可能和我一樣,想說他們到底在堅持什麼。

如果是在高鐵上,

故意伸腳去擋推車小姐的路,大概就是要把妹吧。

 

但是,在這個期末地獄的時刻,

我感覺到的是,這不就是師生之間的互相傷害嗎

期末考,

就是小朋友用不知道在講什麼的作業輾壓我,

於是我只好直接用紅筆輾壓回去啊。

就是這種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地獄。

 

××××××

 

附錄以下這篇給腐女們。

 

之前貼了大國主神與少名毗古那的小小故事,

簡單說,

他們不知道為何在爭論

 

「背著很重的黏土走,和憋著大便走,哪個能走比較遠

 

於是大國主神憋賽,少名毗古那背黏土,

開始了好幾天的生死鬥。

最後是少名毗古那贏了,

最可憐的是大國主神,忍不住蹲下來大便,

大便還被竹子彈回來噴到衣服上。

 

我說,「這種事到底有什麼好比的啦」,

誰知,東南亞×卉說

 

「這是肛門括約肌跟肌肉之間的對決

 

看完我肅然起敬。腐女的發言重點就是不一樣。

 

於是我想用這個故事來補充。

同樣是《指月錄》,泐潭常興和尚的故事:

 

「南泉至,見師面壁。泉乃拊師背。

師問『汝是阿誰

『普願。』

師曰『如何

『也尋常。』

師曰『汝何多事』」

 

大意是說

南泉普願來了,看到泐潭常興正在面壁,

於是普願就撫摸常興的背。

 

常興你是誰

普願我是普願。

常興:你覺得如何?

普願:普普通通喇。

常興:你很囉嗦耶!

 

好,期末地獄衝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