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把車送去保養了,花費13149元;
因為還換了2顆輪胎外加電瓶。
養車為什麼這麼貴!
監考辛苦賺到的錢,根本不夠付啊!

保養廠的師傅說,後輪已經磨到快平了。
掏完錢回家後,
想起《莊子》這個「輪扁」的故事:

「桓公讀書於堂上,輪扁斲輪於堂下,釋椎鑿而上,問桓公曰:『敢問:公之所讀者,何言邪?』」

這時突然覺得「輪扁」這個名字很好笑,
你問我到底是那裡好笑,
我也說不上來。但就是很好笑。
總之,
古代就有人叫扁了。

很多很多年之前,當我還是大一學生時,
在上瑞庚老師的大一國文。
那時候也講到「輪扁」。
老師特別說:
你們看!《莊子》的故事千萬別當真!
哪有國君在讀書,工匠在旁邊修輪胎的?找死嗎?

「沒錯!你以為這是機車行嗎!」
這是那時我心裡的聲音。
現在知道汽車保養場也有可能就是了。

想到小時候的事就好懷念。
而且,《莊子》真是好啊。

××××××

附一張港邊的漁舟。

這天很熱,但天空意外地有點陰暗。
我雖然不熱中攝影,
但卻喜歡這天的照片。



我記得老師曾說,
「巧者勞而知者憂,無能者無所求,飽食而敖遊,汎若不繫之舟」,
這是他認為最好的境界。

經過快20年,
只有「飽食而敖遊」我是完全沒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