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臉書上,看到JL說起H老師對學生的善良,
突然想起當年常翹H老師的課,很想告解一下啊。

那時候,上完連續3小時阿香老師的詩選,
按照慣例,接下來1小時的文選總是固定翹課的。
那時候都在幹嘛呢?
也沒什麼,都在學會彈吉他,
以及跟善雋、瑤子他們(共犯)下跳棋。

所以那時候文選到底上了什麼,真是很慚愧,
記不得了,
只記得〈滕王閣序〉,還講到駢文的黏對。

老師真是好人,這樣包容不懂事的我們。

還有啊,
上PP老師的國導那年,
某一次翹課去幫同學play王彈貝斯,
走過教室的前面,
老師在講桌前面,見到了我,居然向我揮揮手,
好像在說「喲!慢走!」
真是慚愧啊。

就是這樣。他們夫妻都是非常溫暖的人。

某次上《世說》,PP老師不知道為什麼講到「三星白蘭地」,
我笑了。
過了一週,她跟我說,
「H老師說,只有你笑,這表示只有你喝酒啊。」
雖然後來我是個不喝酒的人,
不過這件事卻一直記得。

有興趣的人請看JL的塗鴉牆,
去那裡告解的人已經一堆了,很熱鬧。

告解到這邊,不如我也來爆料好了。
某次走在小椰林大道,
見到他們夫妻騎著腳踏車奔馳而來;
只聽見PP老師對H老師說:

「我跟你說,那個《漢書》啊….」

接著奔逸絕塵而去,下面的對話就聽不到了。
真是認真的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