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晚的心情特別寂寞,
如果不把電視打開,聽見人的聲音,
就覺得好像不能平靜下來。
真奇怪,在山裡難得遇到這樣的感受。

不過,標題「過太爽」,
是說昨天因為學校舉辦每年例行的大健走活動,
所以我也按照指示停課了。
用成功嶺上的術語來講,就是「過太爽」。

不過回想起來還是很奇怪。
成功嶺的長官都喜歡罵你「過太爽啊!」
但是「過太爽」為什麼是一件負面、該罵的事呢?
這點我都退伍很久了,還是搞不懂。
甚至在文建會期間,
42梯的學長們也常反罵阿財「過太爽」啊。

順便一提,
今天的校車司機說他也去健走了,所以開車腳在痛。
我呢?當然不會去。

××××××

前一陣子,
臉書上在玩一個叫什麼倫敦的世界圖書日(?)之類的活動;
規則是「拿起你手邊一本書,翻到第五十六頁,
將第五個句子發佈成你的狀態。」

我手邊大桌子上的書,
正好是《焦氏易林注》,和《皇冠雜誌》,
結果我挑了前者,
得卦「師」之「謙」:

「穿胸狗邦,僵離旁舂。天地易紀,日月更始。」

蠻有趣的。
我覺得這本書其中的象數易學不必深究,光看就很好玩了。
但是今天翻的,「大過」之「泰」:

「當年少寡,獨與孤處。雞鳴犬吠,無敢難者。我生不辰,獨嬰寒苦。」

好慘喔。難怪,「念此懷悲悽,終曉不能靜」。


P.S.今天在餐廳遇到學生,
他說我也是音樂愛好者嘛,網誌常放好聽的古典音樂和爵士樂。
我說,當然啊。
趙傳說的嘛,「我很醜。可是我有音樂和啤酒。」

古典樂讓人平靜,爵士樂讓人愉悅。
最近他們就像是咖啡與維他命B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