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一樣,進入佛教,果然大家又眼神死了。

雖然每次開學時我都會好心地勸世

 

「佛法很難佛法無邊

這是超越四皇等級的難

 

但顯然要親身實際遇到,

小朋友們會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啊。

 

所以前天說到物不遷,

坐在我正前方的「我是美少女耶」×婷,

就這樣,眼皮慢慢睜不開,一點一點地倒在桌上。

之後,掙扎著爬起來,

但不久又眼皮慢慢闔上,倒下去。

 

真的是太慘了。

 

××××××

 

下課時,「我討厭穿鞋子嘛」×葳跑過來問

 

「老師,業力的業是哪個業

 

旁邊×涵經過,忍不住說

 

「啊這不是在很前面的投影片上就有嗎

 

×葳又問「我執」

 

喔原來那是『執』喔!

我一直以為是什麼『我是』『我是』?

 

你到底是怎麼聽的!她的同學大力嘲笑一陣之後,

×葳說

 

「啊就老師的聲音傳到後面來的時候就變質了啊!

這就是『都卜勒效應』啊!」

 

她繼續表演:

 

「就跟救護車遠遠地過來一樣啊,

老師,就『喔~~~~~喔喔喔喔喔,然後又喔~~~』,

就是這樣。」

 

我知道都卜勒效應。

但是我說,救護車有在移動,所以才會有都卜勒效應啊,

但是妳上課有在移動嗎

 

×葳愣了幾秒,說

 

「有!我都這樣動!」

 

然後頭大力左右搖晃。

完全無視她的同學的大力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