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詩的一開頭就讓我微笑了。
郭遐周〈贈嵇康詩〉:

「離別自古有,人非比目魚。君子不懷土,豈更得安居?
四海皆兄弟,何患無彼姝!…」

「人非比目魚」,實在是可愛的一句話啊。
根據注釋引《爾雅》說:

「東方有比目魚焉,不比不行,其名謂之鰈。」

原來如此。
不過拿人來比比目魚,這想法實在太奇妙了,
感覺像是偉大的航道會出現的事,
魚人海賊團之類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的「腳底筋膜炎」很痛,也被學生嘲笑:

「聽起來像是美人魚也會有的病痛?」

××××××

今天也去醫院看腳,神醫大人又嚇到我了。
8:30開始門診,我掛95號,
應該過9點再去就可以吧?
結果,9:10到達,
已經看到140號了!

醫生說還是先吃藥與泡熱水,
如果沒效就要打針了。
看到我前面的阿婆兩膝都了玻尿酸,很難受;
我堅定的意念是,
就算要打玻尿酸,
打在沒人看得見的腳底,也太浪費了!

因為這樣,
今天花錢到La New去買了鞋子。
確實穿起來很舒服。
但是非常貴。不必用腳走路的魚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