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人不好嗎?
身為男人,不便表示意見。
看到《佛說腹中女聽經》說:

「佛言:有一事可疾得男子。
何等為一?發心為菩薩道,是為一事。
又,女人身當內自觀:譬如機關,骨節相柱,但筋皮上。
女人常畏人,譬如鴟梟蛇蚖蝦蟆,不敢晝日出。常畏人,譬如婢使,常與惡露臭處俱。雖是國王女,猶復畏人,女人眾惡亦復如是。」


這是說,女人要常把自己想成鴟梟蛇蚖蝦蟆一類的東西,
白天就不敢到處跑了。
「常畏人」,躲起來,
這是「可疾得男子」、速成男身的方法之一。

想必許多人看了都要皺眉頭吧。
但是撇開這些不說,
其實這本經還蠻好笑的。

「我是蝦蟆,我是蝦蟆,我要躲起來!」
想到有人這樣告訴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想笑。
而且,
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周星馳「上海灘賭聖」裡川島芳子說的:



「我要殺死丁力那個雜碎!」
這就是自我催眠的可怕。

××××××

我想起從前好像也說過
學校鼓勵性別課程;
但是,
這些實在是很不政治正確,很難去講啊。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好熱,
而我又買了一包白咖啡。
工作,
艾靈頓公爵,
白咖啡,
暫時是暑假的主角。
佛典暫時是閒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