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很不好上,很累,
大概是行之有年的傳統所致吧。
但還是會有一些可以說說的地方。

××××××

首先,
引用「黃昏的故鄉」當例子的時候,
沒想到,
居然有小朋友在下面打拍子一起唱。好嗨!

實在太妙了。
正好帶著相機,我問:可以拍照存證嗎?

「...呃...好啦隨便啦!」

她好像也很期待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加上馬賽克好了。

××××××

其次,
提到「陶侃是笨,還是聰明?」
有位小男生下課後來找我:

「老師,我覺得這不是笨喔,
用木屑,應該是一種惜物的心態吧。
至於搬磚,應該算是一種表態吧。
所以我覺得他不是笨。」

××××××

看《牡丹亭‧驚夢》那天,正好下著大雨,
一邊看,
許多小朋友就把鞋子脫了,
更有許多小女生紛紛把腳抬到椅子上。
因為這是山中,
這種事也是一種傳統。

但看完我還是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怎麼跟影片中的小姐差那麼多啊。
此時,
合唱「黃昏的故鄉」的小朋友說了:

「雖然我不是小姐,但是小姐好那個喔!
我才不要當小姐!」

哪個?

「講什麼『恨不得肉兒般團成片也』,好那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