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晚上,在學餐前小7

遇到好久不見的小朋友「不相信愛情」×婉。

是真的一陣子沒見了,

聽說大四的日子都過得很悠閒,不太會出現。

 

結果呢,她劈頭就說:

 

「老師你又在買不健康的垃圾食物!」

「沒有吧!這個孔雀餅乾,應該很健康吧!」

 

她看了我手上拿的餅乾一眼,

什麼也沒說,

伸手接過,就走了:

 

「這個就直接給我了!」

 

喂喂喂,搶劫啊!

追了幾步才拿回來。

 

不過,話說回來,

小朋友轉眼之間也要畢業了。

 

「對啊,終於可以回馬來西亞了!」

 

馬來西亞此刻一定很溫暖吧,真好,

回國一定很開心。

不過,

又要送走一群小朋友了。

 

我說,今天被搶劫的事我要寫出來。

她說:

 

「好啊!老師好久沒有cue我了。」

 

××××××

 

期末已至。前幾天在臉書寫了這個。

〈期末吟上山買木炭〉:

 

「上山買木炭,下山遇老師。長跪問老師:『期末復何如?』

『期末雖言好,未若期中初,地獄類相似,悲苦不相如。』

『期末從門入,期中從閣去。』

『期中扛考卷,期末扛報告。考卷長一疋,報告五丈餘。

考卷比報告,自掛東南枝。』」

 

這當然是從「上山採蘼蕪」亂改來的。

期末又到了,

雖然也可以說,這種日子的循環真是平靜,

但還真是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