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台大參加研討會,發表論文。

因為是下午場,所以晚晚才到。

還聽到報到處工作的學生在那邊碎唸

 

××這個人還沒來啊

 

還好我生性豁達,報到時就說

 

「嗯我就是你剛剛說的那個還沒到的人啦。」

 

因為晚到,中場點心也不好意思吃,

就直接去會場了。

結束後,

晚上在水源會館的餐會也沒去,

因為,我直覺認為佛教的研討會,

應該是吃素食吧

那還有什麼搞頭。

 

不過,水源會館是在哪裡

我已經離開太久,什麼都不知道了。

其實看到議程表上面寫著地點「文學院會議室」,

我一時也想不起來是哪一間。

 

××××××

 

會議是純發表,沒有討論人,

這種情形,不會被砲火打中,比較可以放心。

不過太過平和,也有點無聊。

只是台下的出家人也太多了,

想必是協辦單位的人。

一堆師父,或說金主,目光炯炯,真的是很詭異。

 

感謝×昌不遠千里從高雄上來,

也跟好久不見的政大涂老師聊了很久。

 

開到一半,瞥見李老師在外面晃來晃去,

我也不顧一切(開會中)跑出去和他握手打招呼。

幾年不見,老師頭髮都白了。

 

××××××

 

來的時候,趁時間還來得及,

就在文學院裡繞,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

學校好像沒什麼變,

但又好像變了一些。

 

說變應該是有變吧。

學校周邊的店,想必也換過幾輪了。

沒去吃晚宴,想說去書店看看,

沒想到秋水堂竟然淪落到地下室去了。

 

就像幾年前回來開會一樣,

感覺有點陌生。

夜晚降臨,在校門口等紅燈過馬路,

身邊一大堆台大的學生,到處都是人。

這才發覺埔里真的好空曠

不知不覺,

我已經習慣鄉下人的生活了啊。

 

 

 

補充

補貼識別證照片。

不是自戀喔,

而是識別證上的手印是有特別意義的轉法輪印(說法印),

正好和發表論文的主題相應,

算是主辦單位的小巧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