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傘機車。

 

準備出發去廈門。

清晨通過五華的街道,想到這東西不能不拍下來。

 

07.jpg - 旅行,五華,廈門,鼓浪嶼節選。2015.8.31~9.5

 

機車上面裝有固定式的傘。

這個很厲害,埔里人可以考慮一下。

 

26.紅磚的疊法。

 

這次的路線是「海線」,和來時不太一樣,

先向東進入五華的鄉下。

 

仔細看,發展這裡老房子的風格和台灣不太一樣,

紅磚顏色較深,而且疊法也不相同。

不過這種疊法在金門倒是看過。

可惜,我沒辦法解釋,

如果是研究建築的人就能夠適當地說明吧。

 

27.奇謀妙計五福星。

 

「海線」經過潮州,在這裡先下交流道,

進潮州跑一段。

 

說到潮州,就想到香港電影裡常常拿潮州話開玩笑。

「五福星」裡面就有:

「大生地」試圖用超能力開車,失敗,結果和小巴擦撞,

於是被一群潮州司機包圍了。

潮州人「自己人,打死不相干」,

所以五福星想冒充潮州人,每個人說了一句潮州話;

誰知「羅漢果」曾志偉不會說,

竟然說了一句「seven eleven」。於是就被打啦。

 

想起這個,和我弟一面開車一面大笑討論劇情,

真的很有意思。

說來,真是懷念從前在台灣一起無所事事看電視的時光。

 

08.jpg - 旅行,五華,廈門,鼓浪嶼節選。2015.8.31~9.5

 

經過某處潮州的橋。

 

28.閱兵。

 

從潮州上高速公路,再過去就是福建了。

進了服務區,

這裡開始賣「閩台小吃」,但是好像都跟台灣無關。

 

便利店裡聚集了很多人,在看9/3閱兵轉播。

原來如此,

這個國家的精神動員確實很厲害,

在台灣,不太有人會如此配合國家的意識型態宣傳了。

 

29.小示小橋。

 

然後我發現,福建的高速公路特色,

就是不厭其煩地標出每一座「橋」,

只要是下方沒有路基、公路跨過去蓋起來的地區,

一律是橋,並且都有名字。

 

像是「小示小橋」,這的名字真是可愛。

 

小橋、中橋、大橋、特大橋,

依據長度還有這樣的區別。

 

到了福建某處,看到壯觀的岩山。

 

09.jpg - 旅行,五華,廈門,鼓浪嶼節選。2015.8.31~9.5

 

30.「我又進來了,打我啊笨蛋!」

 

這次到廈門來玩,還有一件大事,

就是帶弟弟到金門打預防針;

但是他們只訂到9/4日的船票,很不方便。

 

到了廈門,大約下午1點,

要不要去五通碼頭試試運氣呢?

結果還真的有現場票。

於是我弟與我帶著弟弟,就先過海去金門了。

 

「我又進來了,打我啊笨蛋!」

出自周星馳「九品芝麻官」。

 

又有人靠過來問:

 

「要不要幫忙帶香菇?130元人民幣?」

 

 

 

31.「我又出來了,打我啊笨蛋!」

 

到了金門,終於回到中華民國的領土。

坐計程車到金門醫院;

對了,金門的計程車真猛,時速保持100

 

到了醫院,卻不能打針。

為什麼因為弟弟還差幾天才滿一歲,現在還不能打。

晴天霹靂啊,一趟路5.5小時

但是那位女醫師也愛莫能助。

 

沒辦法。

肚子很餓,在7-11吃微波食品當午餐,此時已經4點了。

 

走到「山外車站」附近,看到休假的國軍阿兵哥,

不禁覺得,一海之隔的金、廈,

完全是2個世界。

 

只好再回到廈門。

「我又出來了,打我啊笨蛋!」

 

同樣地,又有人靠過來問:

 

「要不要幫忙帶奶粉?1100元人民幣?」

 

奶粉真的太重了吧。

 

32.人潮像是蟑螂一樣。

 

回到廈門,已經是晚上6點半。

開車去吃晚餐,開始碰上大塞車的慘劇。

此時,

我才真正了解9/3連假、人潮通通冒出來的威力,

這就是中國的實力。

 

從碼頭開車到上次午餐的鬧區,已經8點半了。

這,用人山人海也難以形容。

當然,

是非常繁華、非常熱鬧。但是人也太多、車也太多了。

 

10.jpg - 旅行,五華,廈門,鼓浪嶼節選。2015.8.31~9.5

 

33.海蠣煎。

 

終於停好車,找到大排檔集中的巷子,吃海鮮。

 

11.jpg - 旅行,五華,廈門,鼓浪嶼節選。2015.8.31~9.5

 

這就厲害了,「鱟」,三葉蟲的近親,活化石。

不過不敢點來吃。

在這裡吃到「海蠣煎」,

相當來說就是台灣的「蚵仔煎」。

 

12.jpg - 旅行,五華,廈門,鼓浪嶼節選。2015.8.31~9.5

 

但是,唯一的差別,就是沒有加太白粉水

如此一來,

跟放了蚵仔的煎蛋,到底有什麼不同

 

只不過是大排檔,吃一餐也要200多人民幣。

這邊的物價其實已經不輸、甚至在台灣之上了。

 

34.人多必有正妹。

 

吃完,開始找住宿的地方。

是的,

此時覺得我弟他們夫妻真是冒險家的性格,

打針也好,吃飯、住宿這種事都不做預先規劃的。

 

沿著鬧區走,順便買了冰淇淋和檸檬汁。

人太多,前進速度很慢。

走著走著,

覺得廈門,真的,出色的人物真是不少。

但想必這就是「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正妹」的道理。

 

35.藍色海岸商務酒店。

 

所有的旅店,他們稱為酒店,都客滿了。

這就是連假人潮的威力。

此時已經10點半了。

不得已,

只好放棄,開車去遠一點的地方碰運氣。

 

但是一路看到的酒店都客滿。

最後,過橋到海滄,

終於找到「藍色海岸商務酒店」還有空房。

雖然,

這裡一點藍色海岸的跡象都沒有。

 

時間是晚間11點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