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妹妹跌倒,全家都嚇壞了。
看到她被阿嬤抱著下樓,左臉、脖子都是血的模樣,
我的驚嚇恐懼和焦急,真是無法形容。

他們去掛急診的時候,
我一個人完全無法靜下心來,什麼都做不了。
雖然不是為人父,
但身為阿伯,
也算是能了解這種為子女擔心的心情了。
為人父母,真的不容易。

後來左臉頰縫了3針。
真是捨不得。
晚上和我弟視訊,聽到這一切,他的眼眶也都紅了。
反而是妹妹還對他說:

「爸爸你不要擔心了,我明天就好了。」

真是讓人心疼。
還好休息了一下,妹妹今天又活蹦亂跳了。
結果剛剛去公園,
又跌了一下,擦傷。真是傻孩子一個。

我想,也許是到中年了,
慢慢覺得此生無望。
但是看到小孩子那麼小,他們的人生還有很多可能,
就覺得值得欣慰。
並不是說要把小孩的人生當成自己的複製品,
或要逼他完成夢想或彌補缺憾之類;
只要小孩的人生還有許多可能,
也就是幸福的可能,
那麼,好像也就有所安慰了。

這大概就是中年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