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9.JPG - 面具

 

台北的冬雨來了,真正又濕又冷的冬天。

 

如我掙扎後的放棄宣言,

這週回家,就真的放著裝死沒做事了,

除了修改投影片、出考卷、又改了一些小作業之外。

這樣的心情和休息的態勢,

希望能夠一直維持到期中考週結束。

 

因為真的太煩了,這世上煩死人的事。

現在,即使是只能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寫半小時論文,

也是很難得而奢侈的啊。

 

××××××

 

本週的希望之光,

是「蕭邦24首練習曲(波里尼)」,和「Pure... Soul 4CD」,

終於送到了。

放話說要買,就要買!

是啊,

我是古代人,沒有實體的CD總是覺得不安心。

 

古典樂和靈魂樂,根本是兩個極端;

但是,在冬天的陰暗濕冷之中,

不管是聽哪一個,似乎意外地都非常適合。

雖然感受完全不同,

聽蕭邦時,

冬天是沉靜的;

聽靈魂樂時,那些聽過或沒聽過的老歌,

冬天是溫暖的。

 

××××××

 

前兩天去散步,才知道新北投在弄溫泉祭。

但是這一向與我無關。

 

接著,在好久沒去逛的墊腳石,

發現一些有趣的閒書。

像是《無緣社會》,《厭女現象》。

啊、好想讀這個啊。

 

「厭女」,就不用解釋了;

至於「無緣」,

這個詞之前也在《乙男蟻女》看過,是指:

 

「無血緣、無地緣、無社緣,此即『無緣』。

人情淡薄、不再有交集的社會,就是『無緣社會』。

一個人孤獨死去,無人送終的狀況,就是『無緣死』。」

 

無緣死,這聽起來就是我的末日預言啊。

但是不也挺好

 

至於厭女,這,我應該是女厭吧。

 

××××××

 

今天也遇到被世界侵犯的事。

 

樓下住戶怪我不接手機;

是啦,

不認識的號碼,我是一向不管他的。

那請問,打給我是有什麼事嗎

 

蛤?

問我水塔的止水閥在哪裡?

這種事我怎麼會知道!

為什麼我要為了這種無聊的事而接你的電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