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79.JPG - 面具

 

今天親友聚會。

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回外公家拔菜,一起吃飯。

天氣,

就像這樣是下著小雨灰濛濛的樣子。

 

與他們吃飯最重要的,就是聽大人聊天;

這種講話的方式是純粹的傳統台灣味,

已經很少有機會聽到了。

對我來講,

在這種安心的氣氛之中,

是難得的什麼都可以不要想、可以好好放鬆的時刻。

 

IMG_2778.JPG - 面具

 

據說今年的菜非常難種,因為颱風來了幾次,

加上氣溫異常。

連山上的櫻花都開過一輪了,

還可以看到一點點花瓣的屍骸,

真是太荒謬了。

 

好的,那麼,到底聊什麼呢

就是胡說八道的胡說八道而已。

像是,

阿公從前抽菸,被阿嬤痛罵,仍然千方百計藏菸;

即使菸頭被仍到尿桶裡(沒有沖水馬桶的時代),

也會想辦法撈出來,曬乾再抽。

 

「真的還是假的」這樣抽不會有尿味嗎,我想。

 

結果當然是阿舅他們唬爛的,

誇大其詞,是慣用的表達方式。

 

把這種修辭方式,拿來勸我快點結婚,要如何實踐呢

這就是說,女人就像衣服一樣

 

「多看一看,每件都試穿一下,

反正不買放回去就好了啊,又不用錢

 

這樣不好吧

 

××××××

 

從河南來的賣雞的王太太,意外地了解我的想法。

我是說,

她也愛看「自己自足一人農業」,緯來日本台播出。

每次看完,

都有想要辭職回鄉下種田的衝動,

昨天那集,

渡邊甚至自己釀出啤酒真是太了不起了

 

「真想過那種與世隔絕的人生啊

 

據說,在台北,

一個人生活的話,只要存1300萬,就可以退休了。

雖然半信半疑,

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

這個世界實在沒有可以留戀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