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華嚴經入法界品》,

覺得奇妙之處甚多,

其中一項,就是善財童子動不動就「遶無數匝」。

右繞是致敬的方式,

不過很多佛典都是「右繞三匝」之類的有限匝而已;

印象中,

一直繞、一直繞、繞個不停,好像是華嚴經的特色。

 

當然,像我一樣的凡夫可能會想:

「遶無數匝」是要多久?

不過既然華嚴的世界觀打破了時空的固有形式,

所以這大概不是問題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右繞致敬很妙。

要是上課時小朋友試著繞我3圈,我一定會流汗。)

 

不然,「遶無數匝」的畫面,

讓我想到的卻是從前「FF6舊譯太空戰士6

裡面格鬥家馬修的必殺技第8種:

 

https://youtu.be/i25g7gKRlVc?t=58s

 

這樣「咻~咻」遶無數匝,之後就「蹦」爆炸了,

這就是可以威力媲美終極魔法「アルテマ的終極必殺技,

「夢幻鬥舞」啊。

輸入方法,是方向鍵上右下左上轉一圈。

 

FF6當初是發表在超級任天堂上的。

雖然現在看起來非常原始,

6代劇情廣受好評,據說是FF系列中數一數二的佳作。

超級任天堂的主機,應該還放在樓上的箱子裡,

雖然很想拿起來玩,

但是,現在的液晶電視,好像已經不支援AV端子了?

更重要的是,也沒有時間玩了。

 

不得不說,就這一點而言,成為大人真的是很可悲的事。

 

「烏龍派出所」某一集,

是說兩津吃了繪崎教授的返老還童藥,變成小孩子。

變成小孩子其實並沒有好處,

因為兒童兩津從此就不能去打柏青哥,也不能賭馬了。

看到這一點我忍不住大笑。

話是這樣沒錯,

但是,大人失去的東西也不少啊,

超級任天堂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這麼一說,另一件事我也覺得很好奇

善財童子為什麼可以這麼閒,

到處跑來跑去

對啊,還有,

繪崎教授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閒

整天都在搞這些有的沒的?

 

××××××

 

既然說到「夢幻鬥舞」,最近正好複習聖飢魔II

這首「魔界舞曲」也很應景。

不覺得惡魔拿著羽扇狂舞的畫面很奇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