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了,因為疫情的關係,

今年的315九年一輪八庄大道公殺豬公大拜拜沒有了,

所以吃辦桌也沒了。

龍蝦,螃蟹,鮑魚片,大白鲳,炸雞腿,巧克力脆皮冰淇淋,

都沒了。

 

世間變化太快。

去年,「落馬」在二舅公家那邊,

那時韓國瑜正不可一世,國民黨的候選人一個個搶著上台說話;

一年後,什麼都沒了。

而武漢肺炎疫情瘋狂到這個程度,

這麼荒謬的事,一年前又怎麼料想得到?

 

吃辦桌時,夕陽和晚風,以及那悠閒度過的時間,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舒服。

這麼說來,肺炎疫情真的影響太大了,

即使是本來就沒什麼戶外活動的我,也覺得很多東西都失落了。

 

而且是九年一輪,九年才有一次,

真的,有種我的人生莫名被偷走九年的哀傷。

畢竟一生有幾個九年呢?

而下次能不能吃到,誰也說不準。

這次不就沒了嗎?

把我的九年和炸雞腿還給我。

 

××××××

 

說到社交距離。

我覺得吃辦桌是很快樂的非社交關係。

為什麼呢?

不像西式的宴會,

吃辦桌,就算同桌都不認識、都不講話,也沒關係,

只要拼命吃就好了。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人際關係了。

 

××××××

 

 

春假。

因為有不得不做的事,但是又很不想做,

就每天拖著拖著做。

結果是沒有好好做事,也沒有好好休息。

浪費了好好的假期。

等到今天,發現殺豬公也沒了。

 

突然想到小時候在姑姑家的書局,

常常看到門口吊著本《人性的弱點》,

封面是黑底、融化中的白色骷髏頭。

當時覺得非常恐怖,那本書因此從來沒看過。

查了一下,原來是卡內基寫的,

原名是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

……

對我來說應該是無緣之事。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想到融化中的白色骷髏頭

也許是疫情的關係吧。

也許是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