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三國志」系列的事:

三國志發展幾代之後,情報或是諜報就變成重要的設定了,

要知道其他地方的情報,就必須叫人去調查。

 

然後就是悲慘的回憶:

當年玩「三國志6」。這代必須任命諜報官、以獲得情報,

諜報官最多3位,他們的能力非常重要。

於是,

我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玩起了194年的袁術。

 

但是袁術的諜報力是0

雖然想任命諜報官,

但是一看,

部下只有李豐、樂就、梁剛、陳紀、陳蘭、雷薄……這種貨色,

沒辦法。

沒幾個月,隔年夏天,曹操就打過來了。

當時,壽春守將樂就,急忙來報告

 

「主公,不好了想不到敵人已經打到城下了太大意了

 

是的因為完全沒有情報,連敵軍來了都不知道,

就這樣被跳過野戰、直接被籠城了。

這就是袁術的悲哀。

 

××××××

 

想起袁術,是因為感慨,十幾年過去了,而

 

怎麼說呢。

前天看到關於樂生療養院的貼文。

樂生抗爭,

就是我在文建會當爽兵的時候,2007年的事,

13年了。

當時覺得很無力,「如狗逐塊」就是當時的感想。

是啊,

樂生療養院明明是古蹟,卻不是古蹟(縣長周錫瑋);

可是呢,

中正紀念堂明明不是古蹟,卻是古蹟(市長馬英九、郝龍斌)。

 

還記得當年來抗議的民眾打破了駝鳥蛋。

當時謠傳,說會叫我們去擋抗議民眾。

但我們又不是保警啊

還好後來沒事。

 

然後不知不覺,竟然已經過了13年了。

更想不到的是,我竟然還看到樂生陳抗的新聞。

不,

其實中正紀念堂還是和當年一樣好得很

 

樂就將軍,是不是會這樣報告

 

「主公,不好了想不到樂生陳抗民眾已經打到城下了太大意了

 

而袁術,會不會大怒、對著這些廢物般的部下大罵

 

「他們13年前就來了好嗎

 

××××××

 

說到當年的文建會,還真是回想不完。

在南投汽訓中心專訓時,

我也舉手發問過

文資保存是文建會的業務,

那為什麼可以放任台北市政府把建成圓環搞成這樣子?(市長馬英九)

 

那個專員什麼的,就顧左右而言他了。

 

真的,從前的老圓環,真的是好地方。

很久很久之前,從南部坐客運回來的時候;

那時到底是為了什麼事啊

是回台南處理祖屋的事?還是我弟當兵懇親會?

記不得了。

總之,

晚上回到台北,在圓環附近下車,

肚子餓了,就去吃滷肉飯。

 

那個滷肉飯真的太好吃了

真的

吃完覺得還是餓,就換了一家,還吃滷肉飯。

吃完,又再吃另一家。

太好吃了

3家賣的滷肉飯,口味不同,差異很大,

但是每一家都好好吃啊

 

之後再也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滷肉飯了。

不、不只是這樣,

後來遇到的滷肉飯,根本千篇一律,完全沒差別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老圓環真的太可惜了,

先被蓋成那個愚蠢的玻璃屋(市長馬英九)

然後被拆光光(市長柯文哲)。

國中的時候,

每天坐指南5號上學,都會經過的老圓環,

想起來,真的心痛。

 

××××××

 

於是我發現「三國志」系列真的可以說明很多事。

不管是木鹿大王的人生,

劉備的開學,

還是袁術的諜報力和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