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你是變態喔」這句話是大四×萱講的。

最近,一直在各個等校車的點遇到她。

我說,為什麼你一直出現

沒想到此人竟然搶先說

 

「對啊為什麼一直看到你,老師,你是變態喔

 

真是豈有此理。

 

不過,這背後大概也有疫情因素。

之前,坐校車到行政,在門口就要量額溫,並在手背上蓋章;

雖然我到處走,從來沒看到有誰在查驗那個章。

最近防疫升級吧門口擺了自動額溫機,

要感應證件,然後把額頭湊到那個機器的洞口。

 

但是這樣沒什麼差別啊。

為什麼因為還是要一個人在旁邊指導如何使用啊。

 

總之,某次下車,見前方×萱湊過去要感應,

不成功。

再一次,

還是不成功。

旁邊的小姐說

 

「你可能要把瀏海掀起來喔。」

 

目擊這一幕,實在太好笑了,我忍不住大笑啊。

原來自動額溫機是瀏海的天敵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萱懷恨在心。

 

不是的,這不是變態。這都是佛法。

最近讀經,說佛法身有5種自在,其中一種是「無邊音聲自在」。

什麼意思呢

據說某次佛陀說法,

大目連突然心生一念:不知道佛的聲音可以傳多遠?

於是「欲試知如來音響所徹遠近」。

沒想到運用神通、飛過無邊世界,

諸佛世尊音聲無際不可限量」,佛的聲音仍像是近在身邊。

這就是佛的「無邊音聲自在」。

 

所以吾人雖是凡人,

至少,仍然能夠在各個課堂上拿「掀瀏海事件」來講,

也算是得到佛的遺意了。

 

××××××

 

各地防疫升級,學校也在防疫升級。

像是前陣子說冷氣禁用了就是。

學餐也是,先是一半的椅子被打叉叉不能坐,

之後又撤銷了,改成在桌上放塑膠隔板。

和學餐大姐說起,她們也是唉唉叫。

 

好不容易幾天本土零確診,現在又出了軍艦包。

今天和理髮店的老闆娘聊天,

我說,

你們對面政戰學校前幾天在消毒耶。

她說,

她本來也不知道,聽客人講才知道。

然後指著政戰學校圍牆說

你有看到牆內那台車嗎

看了一下,好像是醫療還是消毒車

 

不知道疫情什麼時候才會平息,

她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向政府申請紓困。

我說可以打電話問問看。

 

客人減少了。

據說有客人堅持要戴口罩理髮。

我說,是堅持要老闆娘戴口罩嗎

 

「不是,我本來就有戴啊。

是客人說他也要戴著剪頭髮。」

 

 

××××××

 

但是戴口罩也許是好的。

上週加班,發現這次來的小朋友比較不會緊張,

也許是因為戴了口罩、隔絕了彼此的表情

 

這樣說來,這次的疫情也許會永遠改變世界。

但至少這個影響,可能是好的吧。

人和人之間終於可以合法地拉開界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