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

周子瑜真是令人不捨!

這只是讓我再一次覺得:
「體制」—「世界」真是噁心的存在。
不管是是體制和背後的意識型態—
對,這次是大中華思想、中國國族主義;
或者是資本主義的運作體制,
總之都是一些噁心的東西。
我從前也抱怨過了,
如果不把國家、民族、社會這種東西消除掉,
人就不會有真正自由。

真正令人覺得匪夷所思的是:
明明意識型態、信念這種東西,
不過是被建構出來的虛假之物,
而人類就是會被這種不存在的觀念驅使而活動。
但是最荒謬的就是,
這種愚昧,卻會真實地對人造成傷害。

這不是很詭異嗎?
若是被狗咬了,至少你說得出那真的有一隻狗;
但是被意識型態的狗咬了,
就像是被分明不存在的狗咬到一樣。

(如果有必須解釋的話:
我的意思是,
就像羅素「描述詞」理論說的一樣,
人類的語言可以去說不存在的事物:
他用的例子是「哈姆雷特是丹麥王子」,
哈姆雷特並不存在,
但是「哈姆雷特是丹麥王子」確仍然是一個真的命題。
這如何可能呢?
試著想想,
大中華思想、中國國族主義、國家、民族,
也是一樣的情形;
這些字眼可以用來構成或真或假的命題,
但是實際上並不存在。)

而周子瑜的情形,只不過是所有人的存在情境的縮影。
我們又何嘗不是被觀念驅使著活動;
先別說政治了,
我的生活,無非也是一隻咬著我不放的討厭的狗。
當然,
政治還是很重要的,因為傷害最大。

所以,我真的希望周子瑜這個小女生最後可以無事。
否則,只會讓我的憎惡之心更加強烈而已。

至於選舉本身,就沒什麼好說了,
反正結果早就知道啦。
只是用來投射我的不滿與憎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