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上課,遇到最近新婚(閃婚)的某老師。
我還拿到喜餅,真的恭喜恭喜。
餅是白木屋的,
雖然我缺乏常識,但是也知道這個好像很高級。

於是她說:

「你將來結婚一定要送我喜餅,
而且要金帽子、至少也要是紅帽子,
因為這個是紅帽子的!」

喔、是這樣喔。
但是真的會有這一天嗎?我沒有自信。

聊到最後,她跟我說:

「告訴你,婚姻生活平淡又無聊。」

雖然如此,她還是拼命勸我結婚。
咦?

××××××

開學了,學校裡的氣氛好熱情。
從餐廳回來,
路邊傳來女生們的對話:

「我說:只要你考到暨南,我什麼都答應你。」

咦!咦!
好熱烈!

××××××

說到愛情與婚姻,
上課時,正好想起〈賢媛〉王湛的例子來說明魏晉人的觀念。
王湛主動說要娶郝普的女兒,
娶來之後,果然很賢淑。
人問:你怎麼知道郝氏很不錯?
他說:

「嘗見井上取水,舉動容止不失常,未嘗忤觀。以此知之。」

也就是說,
王湛只是看到郝氏取水時舉動很優雅從容,
就知道她是「賢媛」了。

於是我說,
如果你到暨大中餐廳果汁攤買西瓜汁,
即使你是個奧客、一口氣點個80杯,
西瓜汁小姐仍然優雅從容,
那麼,你會愛上她嗎?

大家都搖頭,「不會。」
我說:

「西瓜汁小姐就是你們的大四學姐×瑜,
下次可以試試看。」

××××××

開學了!來個海賊王風格:

「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