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啊!世界末日啊!」

這是「王牌神棍」中的一幕。

××××××

是的,傳說中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距離現在也只剩幾個小時了。
所以,這可能是最後一篇網誌也不一定。

那麼,到底有沒有世界末日呢?
請聽西堂智藏大師說:

「師住西堂。後有一俗士問:『有天堂地獄否?』師曰有。曰:『有佛法僧寶否?』師曰有。更有多問,盡答言有。曰:『和尚恁麼道莫錯否?』師曰:『汝曾見尊宿來耶?』曰:『某甲曾參徑山和尚來。』師曰:『徑山向汝作麼生道?』曰:『他道一切總無。』師曰:『汝有妻否?』曰有。師曰:『徑山和尚有妻否?』曰無。師曰:『徑山和尚道無即得。』俗士禮謝而去。」

有位居士去問智藏大師:有沒有天堂地獄呢?有。
有沒有三寶呢?有。
不管問什麼,大師都說有。
於是居士疑惑了:
「大師,你該不是講錯了吧?我問徑山大師,他說都沒有耶!」
智藏大師反問:
你有沒有妻子啊?有。
那徑山大師有沒有妻子啊?沒有。
「所以說囉,徑山大師說沒有就可以,你說沒有就不行。」

好了!
從教理上來說,天堂地獄是有;
從無所得境上說,天堂地獄是沒有。
徑山大師無妻無子、無取無著,所以沒有;
俗人當然就有囉。

所以,同理可證。
世就末日有沒有呢?
我沒有妻子,連女朋友也沒有,所以沒有啊!(無誤)

××××××

世界末日前,一派悠閒平靜。

中午在圖書館前,遇見3位香港小男生,
奇怪的是,
明明沒有別人,他們不講廣東話,偏偏要說廣東腔的國語:

「…我都會了,幹嘛上課?×!(台語)」
「×!(台語)我都聽不明!」(應該是不懂的意思。)
「×!(台語)你考八十幾分!」

從餐廳出來,
又遇見2位小男生:

「我不想唸了。」
「你要被當喔?」
「不是,我不想唸了。」
「你要被當喔?」
「我不想唸了。」
「所以你要被當喔?」

就這樣,對話一直跳針。

在勵學坡旁,遇見2位小女生:

「你說,柳丁應該怎麼吃?」
「切開來吃啊!」
「對吧!但是×××說整個剝開來吃,妳說氣不氣人!」

世界末日前,世界非常平靜。

××××××

我在課堂上講述以上所聞,
×虻小朋友居然嗆我:

「老師你很無聊耶!
你把記這些無聊事的精神用來寫計畫,計畫早就寫完了!」

世界末日前,世界非常祥和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