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低?還是不正常呢?

《莊子‧大宗師》有2句話:
「不以心捐道,不以人助天。」
以人合天、卻又不可以人助天,玄理非常深奧啊。

「捐」者,舊注說是棄;
於是我隨口說:

「所以說,『棄捐勿復道』嘛;」

停了一下,我說:

「嗯,所以『努力加餐飯』啊。」

只是這樣,台下竟然笑了出來。
請問,這到底是哪裡好笑啊?
笑點在哪啊?

我忍不住歎了口氣,說,
你們笑點真的很低耶!這樣也好笑喔?
是中文系的笑點都很低?
抑或是不太正常呢?

不由得想起已經畢業的羅漢果同學,
她的笑點也是典型的中文系啊!
當年的「紅豆」「寵物」,
真是經典。

因為這樣,
我也帶著懷舊的情緒,向學弟妹介紹羅漢果學姐的功績。
果然,
學姐「不好笑的笑點」真的很好笑,大家都笑了。

××××××

杜甫〈九日藍田崔氏莊〉:

「老去悲秋強自寬,興來今日盡君歡。
羞將短髮還吹帽,笑倩旁人為正冠。
藍水遠從千澗落,玉山高並兩峰寒。
明年此會知誰在,醉把茱萸子細看。」

偶讀此詩,正好悲秋,而且悲到進入冬天了。
杜甫果然很強,
乍看此詩好像很輕鬆平易,
但是哀樂之間的相互滲透,實在很動人。

雖然如此,
但是讀到此詩,我卻忍不住先要哈哈大笑。
何故呢?
因為《笑林廣記》裡面有它的亂改歪詩版。
真的很白癡,只是恕不徵引哦。
想看自己去找。

但是,因為這種無聊的事而覺得好笑,
果然也是中文系的人才會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