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孝賡退伍日,
按照慣例,還是去幫他慶祝;
退伍者、K、竣能、我,仍然是無所事事的我們幾個,
這樣一來,
剩下K一個人過聖誕節了。
Merry Christmas!最後的45梯役男!

講了些找工作的事。
感覺也才離開沒多久,很快地,
大伙都要開始過各自的生活了。

但我會記得K承諾的相簿,
禽獸。

╳╳╳←難得使用的分隔符號

早上也先去了一趟國家圖書館,
找點楊朱的資料。
很難,沒有所屬的學校,一切都很不方便;
很難,沒有辦法照老師所說,把它硬ㄠ成純粹老莊學的文章。
終究還是要回到學校。

也很意外地接到志昌的電話,
於是拉他去找超然。
抱歉了!超然!
但想想,我們3個人的關係也真是錯綜複雜;
在奇妙的地方交集,
現在,我們站在各自的起跑線上。

只是學界動態的話題讓人不甚愉快,
在洪副辦公室聊這個,真是格格不入。

╳╳╳

昨天晚上的黑澀會,是美眉回娘家的特別單元。
許多曾經熟悉的老面孔,子軒、巧麗、小雪…
大概都是2年前活躍的美眉吧?
看著看著,真是好懷念啊。
那也正是我在博士論文中奮戰不懈的時候。

我想起在中研院的roach學長。
他說,當初孤身一人在東大念博士,
也是一面看著早安少女組歷盡艱辛出道,
一面歷盡艱辛寫出博士論文的。
所以,他覺得,
跟早安少女組有一種特別的革命情感。

看著黑澀會,我覺得很能體會這種感覺。

一路上相遇又分離的伙伴,不也是如此。
只是世上沒有不結束的綜藝節目,
也沒有不解散的偶像團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