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天冷又大雨,小朋友上山上課很辛苦。
所以,
雖然來的人沒幾個,我還是請大家喝小七咖啡。

隔天,沒喝到咖啡的大一小妹妹×蓁,
聽說了這件事,大叫:
「蛤!什麼!咖啡!」
接著竟然伸手用力按在我的肩膀上。
坦白講,
我還以為要被推到牆角了;
這個姿勢,
在偶像劇裡出現是很浪漫,
可惜現實中並不是。

××××××

所以大家都不怕我啊。
隔天在餐廳,人潮洶湧,
我沒注意到交換生小朋友×宇在跟我打招呼。
突然,
我的左肩「啪!」,被什麼打了一下,
好像是書本還是講義夾。

「嗨老師!你沒看到我!」
「喔、喔。」

她跟我揮揮手。
就這樣。

××××××

隔天上《莊子》,又講到哀駘它,
於是我想起「醜到火車都不讓你坐」這句古語。
對了,
果然以前也說過嘛。

但我話才說完,台下×虻小朋友就說了:

「老師!難怪你都不坐高鐵!只坐國光!」

眾人大笑。
好哇,沒問題!這就是面對大人的勇氣!
也就是「得罪了方丈還想走!」的勇氣。
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