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指手套

先貼照片,等一下再解釋。

這週6留在學校加班。
我說,這麼多年後,
現在我也開始會自覺地使用「加班」這個詞了。
這算是一種進步嗎?

正好遇到大寒流,雖然衣服帶夠,但晚上真的很冷。
週5晚上,
準備好泡麵×2、波卡×2、可樂果×2、香蕉×1,跟他拼了。
去裝水的時候,
驚訝地發現,這一樓的房間都是暗的,
也就是說除了我之外,所有人都回家了…

都沒人,所以熱水放好久才會熱。
一個人住在山林裡,
確實是會寂寞啊,但是也非常非常平靜。
一個人開電視看「派遣女醫」時,
覺得這樣也是不錯。

加班回來後累到不能動了,今天是當機狀態。

××××××

一邊加班,
就想起從前國中時代的「圖書館時間」。
當時附中國中部的課表裡有這個,
其實就是全班帶到圖書館放風,
亂看書,看什麼都行。

有一次,我在閱覽室看一篇《周易》的文章,
好像是類似《大陸雜誌》之類的刊物?
國中生讀這個有點誇張嗎?
那時候的實習老師(現在想想,就是大四的學生嘛),
還來關心「看得懂嗎?」
其實那沒什麼難的,
只是就《周易》某卦的義理發揮對於教育的見解而已,
原文不太懂也沒關係,反正他會解釋。
我也只是好奇翻翻而已。
我要說的是,回想起來,
當時的研究典範,和現在相比真的完全不同啊。
以現代的角度來看,
這種文章已經不能存在了。

如果活在當年一定很輕鬆吧。

××××××

回到本文主題。
這張照片,是在系辦目擊「獵奇」×雅時拍的。
認真讀書的她,
天氣冷,竟然戴著無指手套。

「啊,好懷念,是無指手套啊!
這是『北斗神拳』那時代流行的東西啊!好懷念!」
我說。

「老師…無指手套不就是活動方便嗎…
為什麼是『北斗神拳』…」

這時在旁邊的助教「老王」也深有同感:

「哈哈,『北斗神拳』,『你已經死了』!」

於是我要求:

「妳可以擺一個『你已經死了』的姿勢嗎?」

她大概是覺得無言吧,於是出現了上面那張照片。

真的,
無指手套不就是北斗神拳那時的流行嗎?
也就是我國中時候的東西。
那時候連我也覺得有趣,
買了一副假皮的無指手套,畢業旅行的時候帶去墾丁玩。

當時的墾丁,
還是星空讓人非常驚訝的墾丁啊!
住在救國團的活動中心,
從來沒看過那麼多星星,那個感受真是難忘。

畢業旅行都會帶奇怪的東西去。
《尼羅河女兒》就是當時班上女生帶去的,
我也在遊覽車上看完了。
啊,真是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