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烏龍派出所的孩子都知道,
中川圭一的老爸龍一郎,
是把「72時間働けますか!」當成座右銘的工作狂。
不知道的人請辜狗一下。

今天講《壇經》,說到:

「惠能三更領得衣缽,云:『能本是南中人,素不知此山路,如何出得江口?』」

我忽然想到,這也就是說,
六祖慧能在五祖弘忍處「破柴踏碓,經八月餘」,
他一定是連一步都沒離開過黃梅啊!
所以,
後來領受衣缽,要離開之時,
才會說「素不知此山路,如何出得江口?」
因為路沒走過嘛。

為什麼呢?
因為上週為了開院務會議提早到學校;
某天晚上,
我也是突然才發現:
我已經整整72小時沒踏出學校半步了!
天啊!
「72時間働けますか!」
我又不是中川集團的老闆!

所以,就像慧能一樣,
我也對埔里的周邊完全不熟;即使都來好幾年了。
這樣說起來,
我是不是也有山中隱居清修的慧根?

話又說回來,
之前和老師們去中台禪寺,看到那麼廣大的建築群,
我也覺得,
在這邊出家,即使想逃跑,應該也會迷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