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都在跟妹妹玩,
跟著小朋友一直跑來跑去,我好累啊。
不過跟小朋友玩實在太愉快了。

好比說吧,
我說:「阿伯頭好痛喔。」
妹妹就走過來呼呼我的頭,
還左看右看找水,說:「喝水。」
是叫我多喝水。
還有,
在露台上看夕陽,
我教她:「小鳥飛過去了。」
她說,
「我看見了,小鳥飛過去了。」
真是奇妙。

妹妹只要看不到我們,
就會問「阿伯呢」、「阿嬤呢」;
其實跟她解釋她也聽不懂,
不過還是一直問。
我不禁要想,
大概語言一開始都是抒情性的。

××××××

而我弟夫妻也未免太合了,
這兩個人都是喜歡往外跑的人,
回到家,
每天都開車強制載全家出去玩。
所以我也很辛苦。

我在想,他們要是中了樂透一定會去環遊世界。
但是我中了樂透,
要做什麼呢?
我應該是不會去玩的,
只會買大一點的房子,
放更多書和CD和漫畫。

××××××

妹妹拿起書架上的馬克斯,
聞一聞。

「以後給妹妹讀好不好?」
「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