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心情非常惡劣,
大概就是天氣不好,
又將開學,
身體疲倦,
而且我弟他們也快要回去了。

但是惡劣的情緒竟然因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消失了。

下午冒雨出門,
在擁擠的捷運上,沒有座位,只好站著。
然而,
我看到了驚人的一幕:
左前方坐著的少女,
慢慢、慢慢地睡著了。
從她的左邊嘴角,
滴下一長串口水,落在她的胸部上,
弄濕了一大塊。

實在太誇張了!我努力忍住笑。
就這樣,
因為忍笑,惡劣的負面情緒突然就不見了。
真是難以置信。

少女醒來了,若無其事地伸手一抹把口水擦掉。
竟然還在鏡子裡搔首弄姿。

××××××

我家的妹妹會唱「我有一隻小毛驢」了,
所以這幾天我常常聽到。
當然口齒還不清楚,會掉好幾個字。

但是回想今天的情緒變化,
我突然發現,
「我有一隻小毛驢」,真是道盡人生的本質啊!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我手裏拿著小皮鞭,我心裏正得意,
不知怎麼譁啦啦啦啦,我摔了一身泥。」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不知何時就譁啦啦啦啦跑出一灘泥,
然後人生就這樣改變了,
雖然有時,
小毛驢會以捷運上的少女的姿態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