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中秋又要到了!」這麼說的時候,
感覺背景音樂好像變成「烏龍派出所」的片頭曲

「啊,今天的夏天也到了!到了喔到了喲到了噢到了耶到了呀!」

不過真的是中秋又要到了。
菜市場的秋刀魚開始大量出現,蛤蜊也是。
而且好像因為中秋落在連假最後一天,
感覺醞釀特別久。
但是很快馬上就要開學,
所以也覺得歡樂之後立刻又是分離。
中秋就是這樣的日子。

這個時間,已經是人家烤肉我家香,
但我還在偷懶中工作。

××××××

今天在菜市場,
經過新聞報導的水果妹那一攤。
我就這樣走過去,沒買,
那個水果妹居然對我說:

「咦,你不是來看我的嗎!」

我嚇一跳。
我只不過是平常會經過而已,不認識吧!
但這樣做生意的手腕真是厲害。
嗯,
當下覺得佩服不已。
如果能夠有這種無畏/無謂的態度,
人生大概就沒有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